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哪國男人最愛“面子”?

2015年10月06日 10:24:12 來源: 新華網韓國頻道

    新華網北京10月6日電 據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化粧品一直以來是愛美女性的“必敗品”。但如今在韓國,男性也在花大手筆購買化粧品以改善皮膚和容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4日報道,根據歐睿資訊咨詢公司的調查,韓國男性平均購買護膚品的數量最多,是排名第二的丹麥男性的4倍。在韓國,這一行業規模已超過10億美元,預計今後5年還將增長近50%。

    報道説,韓國男性不但買剃須泡沫和沐浴露,對抗衰老産品、面膜等化粧品的需求也在增加。

    韓國慶熙大學文化研究學者李澤光(音譯)説,男性正越來越多地使用化粧品,因為在韓國,“容貌就是一切”。

    “我們有句諺語,”李澤光説,“如果你買一樣東西,就必須挑好看的。”

    他説,在當前競爭激烈的韓國社會,這句諺語在人身上也適用。譬如,公司招聘員工時,應聘者大都是來自知名大學、資歷相似的畢業生,這種情況下,容貌就成了取舍的重要標準。而入職後,如果你想獲得更高的薪水,也需要在外形方面不斷提升自己。

    克裏斯·洪是韓國一家企業的管理人員。他説,自己在美容方面投入的時間、金錢和精力比妻子還多。他每年要注射兩次肉毒桿菌,還會用鐳射療法除去臉部瑕疵。

    “你做的美容越多,感覺就會越好,”克裏斯·洪説,“我不想自己看起來顯得老氣。”

    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國際知名化粧品品牌雅男士和碧歐泉在韓國男性中頗受歡迎。歐睿資訊咨詢公司的分析師説,韓國本土企業眼下也在爭奪男性顧客。

    這些分析師説,目前,幾乎所有韓國本土化粧品企業都推出了男士係列,其中不乏成功案例,如愛茉莉太平洋集團和LG生活健康公司。

    愛茉莉太平洋集團還專門推出針對男性軍人的化粧品。這家公司的統計數據顯示,由于經常在戶外活動、需要進行防曬和其他皮膚護理,韓國70%的男兵都使用化粧品。(記者車宏亮,編輯閆潔,配圖來自互聯網,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86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