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民調顯示樸槿惠支援率回升至48.3%

2015年10月06日 08:31:1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資料圖:韓國總統樸槿惠。中新社記者 毛建軍 攝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于當地時間5日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韓國民眾對總統樸槿惠施政的支援率升到48.3%,僅時隔兩周就止跌轉升。

    報道稱,Realmeter于9月29日至10月4日針對全國2000名成年人就樸槿惠施政情況進行了問卷調查。調查顯示,受訪者中有48.3%對樸槿惠施政給予積極評價,較上周上升1.7個百分點,給予消極評價的比例達到45.0%,比上周下滑2.7個百分點。

    Realmeter分析認為,青瓦臺方面和執政黨新世界黨日前圍繞是否該引進屬于開放式預選(open primary)的“選民公薦制”産生矛盾,後來新世界黨黨首金武星稍作讓步,由此雙方就公薦制的矛盾暫告一段落,這帶動了樸槿惠的支援率有所上升。

    另一方面,執政黨新世界黨的支援率為40.4%,較前一周下降0.9個百分點;最大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為27.2%,上升1個百分點。

 

樸槿惠特批韓軍“中秋假” 67年來首次

韓國總統樸槿惠網上秀與愛犬嬉戲照片(組圖)

樸槿惠捐錢幫青年就業 專家:非長遠之計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86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