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朝鮮遣返被扣留韓裔美國學生

2015年10月06日 08:31:23 來源: 新華網韓國頻道

韓裔美國學生朱元文:非法入朝 好奇心驅使

  新華網平壤10月6日電(記者朱龍川 郭一娜)據朝中社報道,朝鮮政府出于人道主義考慮,于5日通過板門店遣返了此前扣留的韓裔美國學生朱元文。

  朱元文現年21歲,住在美國新澤西州,是紐約大學學生。今年4月22日,朝鮮扣留了從中國丹東渡鴨綠江非法入境的朱元文,並對其進行調查。

  朱元文被扣留後承認自己非法入境侵犯了朝鮮法律,同時表示自己只是一名大學生,背後沒有任何人的指使,希望能得到朝方的寬大處理。他説,自己在美國生活期間,通過媒體和網絡接觸到大量有關朝鮮的負面報道,激發了他對朝鮮社會的好奇心,想通過親身觀察體驗了解朝鮮社會的真實情況。

 

韓裔美國學生朱元文:非法入朝 好奇心驅使

韓國擬邀請朝鮮參加東北亞和平合作構想高官會

韓朝下周將互換離散家屬團聚活動人員名單

韓官員稱將同朝鮮商討開城園區“三通”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86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