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三星電子居全球物聯網革新企業第2位 英特爾蟬聯冠軍

2015年10月02日 15:02:19 來源: 人民網

三星電子居全球物聯網革新企業第2位 英特爾蟬聯冠軍

  據韓國信息化振興院1日的消息,美國未來革新産業分析機構WTVOX日前發布今年第3季度物聯網(IoT)領域革新企業排名,全球最大半導體生産商英特爾繼去年後再度蟬聯冠軍,三星電子排名第2位,較去年大幅提高7個位次,超過谷歌、IBM、亞馬遜、微軟等企業。

  據WTVOX發布的數據顯示,英特爾去年在物聯網領域銷售規模達到21億美元,物聯網已經成為該公司收益的主要來源領域。

  今年開始,英特爾與戴爾、三星電子一同組建物聯網聯盟“開放互聯聯盟”(Open Interconnect Consortium),並公開了可供其他企業進行物聯網裝置測試的平臺。

  三星電子僅次于英特爾,排名物聯網領域最具革新性企業第2位,較去年大幅躍升7位。

  WTVOX表示,在物聯網時代,感測器是最受矚目的技術突破點,三星電子的可穿戴智能設備已經實現能源最大化,目前正將研究重心放在堆疊式封裝層疊( POP,package on package)和生物處理器上。

  WTVOX還引用了三星電子首席執行官尹富根:“僅依靠個別企業和産業,無法獲得物聯網帶來的便利,只有企業間積極合作,才能更好地改善人類生活”的言論。

  去年排名第10位的谷歌今年上升7個位次,排在三星電子後位居第3位。WTVOX稱,谷歌在收購智能家居設備制造商Nest後,看似在物聯網領域未取得突破,但谷歌在6月舉辦的開發者大會上首次對外公開物聯網作業系統Project Brillo于,並接連發布近距離圍欄技術平臺Beacon,贏得業界高度關注。

  去年未進入前10位的IBM此次排名第4位,目前,IBM擁有1400多名物聯網專業人才,並計劃今後5年內在物聯網領域投資30億美元。

  亞馬遜此次也是首次進入前10名,位居第5位,亞馬遜近來收購企業用物聯網平臺開發公司2lemetry,開始銷售智能鎖、溫度調節器等智能家居設備。

  微軟排名從去年的第4位下跌至第6位,與三星電子合作開發處理器的美國半導體生産商ARM則較去年下滑4位,排在第7位。

  美國網絡解決方案供應商思科(Cisco)、客戶關係管理(CRM) 軟件服務提供商賽富時公司(Salesforce)和美國無線電通信技術研發公司高通(Qualcomm)分別排名第8-10位。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79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