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海峽時報:中國欲借力朝俄打造琿春東北亞樞紐

2015年07月24日 07:27:24 來源: 環球網

  新加坡《海峽時報》7月23日文章,原題:中國將把老工業帶變為貿易樞紐 中國政府計劃把地處中國、朝鮮和俄羅斯交界地帶的老工業基地——琿春市改造為東北亞貿易樞紐。中國商務部發布消息稱,琿春市全年計劃實施重點項目220個,總投資達人民幣2267.6億元。

  琿春改造計劃將借助朝鮮的羅先港入海,通過短距離航線,與日本開展貿易。政府還將大力推進通道建設,加大航線扶持,爭取俄方實行72小時過境免簽,確保束草航線年內復航。但這也意味著該項計劃在很大程度上需要依賴俄羅斯和朝鮮的合作。

  英國利茲大學亞當 凱思卡特教授表示,中國正在嘗試通過貿易,以謙遜的姿態將其邊疆建設的更加繁榮和開放。

  今年10月份將開通一條投資420億元、全程360公里的琿春—吉林高速鐵路。此前,有俄羅斯媒體報道,俄羅斯濱海邊疆區政府表示,中國吉林省代表向濱海邊疆區提議修建琿春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的高鐵,這將成為第一條中俄跨境高速鐵路幹線。

  琿春市官員表示已預算投資300億元修建一條跨境旅遊帶,讓遊客獲得白天在俄羅斯打高爾夫球、中午在中國吃飯、晚上在朝鮮俱樂部娛樂的超凡體驗。

  朝鮮或將成為該項目一個“難啃”的合作者,目前中國與朝鮮的最大的經濟合作項目是對朝鮮羅先港中兩個港口的經濟特區建設,但遊客描述目前只有“一小撮”合作業務正在展開。琿春政府表示近年來與朝鮮的經貿關係有所淡化。(實習編譯:肖瑤)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28053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