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美聯合軍演正式結束 朝韓緊張局勢或得到緩解

2015年08月28日 11:52:40 來源: 環球網

  據韓國《國民日報》8月28日報道,韓國軍方相關人士28日表示,韓美“乙支自由衛士”(UFG)聯合軍演當天如期結束。實際軍演已于27日結束,韓美當天舉行評估會議總結演習情況。隨著軍演的結束,朝韓緊張局勢有望得到緩解。

  “乙支自由衛士”是韓美年度例行防禦性指揮所演習,旨在維護半島安全和增強韓美聯合防禦能力。今年的演習于8月17日啟動,持續12天,演習規模與往年基本相同,韓美分別派出5萬余名和3萬余名兵力參演。

  報道説,20日,朝韓雙方在西部邊界地區相互炮擊後,韓美暫停演習,共同應對朝鮮。25日,朝含高級別對話達成協議,半島的緊張局面得到緩解,但因演習仍在進行,半島局勢仍比往常緊張。隨著演習的結束,預計朝韓西部邊界地區局勢很快會恢復。

  目前,據朝韓達成的協議,朝軍將火力從邊界地區調回原地,在朝韓高級別對話期間曾離開基地去向難測的朝鮮部分潛艇也已返回基地。韓軍也在密切關注朝方舉動,分階段調整對朝應對和警戒級別。演習結束後,朝韓達成協議的政府會談、多方面對話與磋商有望加速進行。(實習編譯:楊應芷 審稿:李小飛)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564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