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濟州島外國人房産投資驟減 難再現中國投資熱潮

2015年08月27日 10:48:33 來源: 中新網

  中新網8月24日電 據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報道,進入今年以來,外國人對韓國濟州房産的投資大幅減少,同比減幅高達80%。除了濟州以外,仁川、釜山、江原等同樣實施房産投資移民制度的地區截至目前僅獲得了6筆投資。

  報道稱,以中國人為主流的外國投資者在濟州房市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有分析認為,今後濟州房市的活力將大幅下降。

  濟州道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濟州道獨立産權公寓的外國投資者成交量僅為39套(558億韓元),僅為去年同期(314套)的12.4%,其中6月單月成交量僅為1套。

  這與過去2年間的情況落差極大。濟州道執行房産投資移民制度的第一年(2010年),成交量為158套,2011年、2012年分別為65套和155套。2013年起便出現了井噴式成長,2013年達到662套,2014年為516套。

  截至去年底,濟州道獨立産權公寓的外國投資者成交量達到了1519套,總額1.258萬億韓元。

  房産投資移民制度是指在濟州島投資獨立産權公寓等休養設施5億韓元以上的外國人可獲得3年居住簽證,5年後若符合條件將獲得永久居住權。該制度于2010-2018年短期執行。

  房産專家分析認為,濟州島可供外國人投資的休養設施減少是投資萎縮的最大原因。目前適用投資移民制度的房産為12個度假村的400余間客房。

  專家預測,由于房産投資移民制度是臨時政策,因此今後不太可能出現中國資本大舉流入濟州島的現象。

  根據法務部的規定,房産投資移民制度將在2018年4月結束,從時間上來看,僅有目前正在銷售中的休養設施才可能成為投資對象。

  濟州島相關人士表示,“考慮到獲得許可所需的時間,目前正在土地交易階段中的項目很難成為適用移民制度的投資對象,即使算上已經進入許可批準階段的修養設施,實際上能夠供投資的貨量也不多,從結構上看很難再出現中國投資者投資熱潮”。

  而仁川經濟自由區、釜山的東釜山觀光園區和海雲臺觀光度假村、江原道平昌ALPENSIA度假村等情況更為糟糕。截至目前,對上述地區的投資僅有6筆,其中仁川3筆、江原道3筆。

  新韓銀行房産組組長金能秀(音)分析認為,外國資本看重收益性和變現能力,很難期待濟州以外的地區會有新增投資。 (葛靜怡)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560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