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商以實際行動支援家鄉社會公益事業
2021-12-03 09:34:27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廣大贛商積極響應抗擊疫情、抗洪救災號召,積極踴躍支援家鄉精準扶貧、捐資助學助殘、基礎設施建設、光彩事業等社會公益事業發展。據不完全統計,近年來,贛商公益捐贈價值達20多億元。

    去年以來,面對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贛商及商會積極行動,通過捐款、捐物、捐服務等多種方式,踴躍參加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了“贛商力量”。據不完全統計,全球贛商及商會捐款捐物價值合計7.37億元,其中,向江西捐款捐物折合共計3.28億元。

    除捐款捐物外,贛商中不少從事醫療器械的企業將疫情防控需要放在企業利益之前,全力配合政府步伐,加大物資生産力度,彌補防疫物資的緊缺。境外贛商發揮在境外人脈廣等優勢,積極籌集防疫物資捐贈到國內。贛商聯合總會,北京、山西、湖北、廣東、貴州江西商會,贛撫商會,南昌商會聯合總會,贛州商會聯合總會榮獲全國工商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商會組織”稱號。

    2020年我省遇到罕見洪水災害,贛商聯合總會及各地江西商會迅速發出號召,廣大黨員、贛商和志願者紛紛行動,通過多種方式助力災區抗洪救災,捐款捐物價值超5000萬元。

    投身慈善,回報桑梓。廣大贛商積極投身精準扶貧、救災抗災、捐資助學、助殘濟困、修路建橋等活動,向社會奉獻愛心。2016年以來,贛商聯合總會動員和組織贛商、江西商會共同捐資7175萬元,在全省41個縣(市、區)捐建了1435個贛商愛心村衛生計生服務室,極大地改善了農村醫療衛生條件,受到了社會各界廣泛讚譽。

    2015年以來,贛商聯合總會會長鄭躍文為江西捐款超2億元,其中,2016年向慈善扶貧專項基金捐款1億元。正邦集團投入産業扶貧資金280億元,重點發展能夠帶動貧困人口脫貧致富的産業,助力百萬貧困人口脫貧增收。天高集團多年來累計捐贈捐款各類社會公益資金達5000多萬元。今年9月,贛商聯合總會常務副會長李平向石城縣新時代科教興縣公益基金捐贈1000萬元,用于改善辦學條件、獎教獎學和濟貧助困。榮譽集團先後捐贈3000多萬元,支援文教體育、扶貧救災等公益事業。 (記者劉佳惠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子蘭
載入更多
“楓”景獨好!婺源篁嶺曬秋人家賞紅楓
“楓”景獨好!婺源篁嶺曬秋人家賞紅楓
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全國上映
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全國上映
【新華雲直播】五城聯動雲守護候鳥越冬
【新華雲直播】五城聯動雲守護候鳥越冬
國家相冊第四季第8集《北上無音訊》
國家相冊第四季第8集《北上無音訊》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12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