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義全方位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2021-11-14 09:03:12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走訪企業全覆蓋 訴求問題全辦結

  安義全方位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您好,這是我們編印的企業風險防范手冊,希望能夠為你們提供一些幫助!”日前,安義縣人民檢察院檢察人員向挂點的3家民營企業贈送宣傳手冊。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安義縣政法部門已為全縣企業提供法律諮詢服務419家次。該縣通過健全機制、實時監測、加強督查,全方位為企業辦實事。江西營商環境評價指標體係日前發布,安義縣綜合指標名列全省縣(市、區)第六位。

  今年,安義縣成立縣轉作風優環境辦公室,圍繞降低企業稅費、融資、用能、用工、物流等成本,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建立了“1+5”和“1+14”兩大工作機制。“1+5”即縣轉作風優環境辦公室牽頭5個專項行動組,推進“5個專項行動”;“1+14”即縣營商辦公室調度14個指標考核部門。兩大工作機制對全縣市場主體開展了3輪全覆蓋走訪,收集企業意見訴求和涉營商環境問題線索161條,已全部辦結。梳理並落實2016年以來涉及企業和營商環境政府抄告單147份。實現市場主體走訪率、注銷企業回訪率、意見訴求和問題線索辦結率、抄告單落實率“4個100%”。

  為夯實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基礎,有效發揮社會監督職能,安義縣在全縣設置了67家營商環境企業監測點,聘任了43名營商環境監督員。“監測點實施常態化監測,監督員實時了解營商環境狀況和企業訴求,適時發布營商報告,全面提高‘親商’‘愛商’‘敬商’的氛圍和全力為企業服務的意識,形成優化營商環境的強大合力。”縣工商聯負責人介紹。同時,安義縣運用現場督查、隨機抽查、暗訪檢查“三查”方式,切實加大督查力度,推動工作落實落地。在企業“大走訪大宣傳”活動、企業問卷調查填報等工作中,對營商環境情況現場督查;針對企業走訪、企業意見訴求和營商環境問題線索辦理等工作的真實性和有效性,組織電話隨機抽查;為加強政務服務窗口整治,組織了暗訪檢查,保障營商工作常態長效。(通訊員江致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中慶
載入更多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鄉間“抗疫廚房”
鄉間“抗疫廚房”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江西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