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饒築牢基層社區疫情防控防線
2021-11-11 09:12:07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統籌各方力量 強化網格管控

  上饒築牢基層社區疫情防控防線

  11月10日7時,在上饒市信州區北門街道外沽溏社區核酸檢測採樣點,三清山機場公安分局黨員戴利鵬早早穿好防護服,正為即將開始的新一輪核酸檢測採樣做準備。作為上饒市機關在職黨員幹部到社區參與防疫的一員,戴利鵬已連續在社區志願服務了10天。自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該市把做好基層社區防控作為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統籌各方力量,強化網格管控,全力築牢基層社區疫情防控嚴密防線。

  “社區吹哨、黨員報到。”面對突發疫情,上饒市把築牢基層社區疫情防控作為主陣地,迅速組織部門、單位在職黨員、幹部到所在社區報到服務,積極協助社區工作人員做好居民動員、核酸檢測、物資配送、入戶排查、消毒消殺、隔離管控等工作,耐心講解政策,解答居民問題,安撫群眾情緒,杜絕謠言傳播,讓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在每一個人身上。同時,組建黨員突擊隊、志願服務隊922支,設立黨員責任區、黨員責任崗1634個,組織黨員幹部帶頭入小區、走村落,並協調統籌各方力量,配足配強社區、村組、社會面管控力量,全方位做好區域防控、通道管控、核酸檢測採樣等工作。

  該市按照定人、定崗、定責的方式,健全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體係,建立“三級包保”制度,要求“縣(區)幹部包鄉鎮(街道)、鄉鎮(街道)幹部包行政村(社區)、村(社區)幹部包戶”,按照網格化管理模式,確保調查摸底、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隔離管控、健康監測、服務保障等各項措施落實到位,築牢疫情防控社區防線。為實現精準管控、科學防控,該市根據疫情防控需要,科學精準劃定封控、管控、防范三類區域,細化風險區域管控。目前,該市在鉛山縣已完成八輪大規模核酸篩查,信州區、廣信區、廣豐區的多輪大規模區域核酸篩查工作已相繼展開。(記者張弛、呂玉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中慶
載入更多
鄉間“抗疫廚房”
鄉間“抗疫廚房”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江西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顯影中國】農民發明家的菌菇夢
【顯影中國】農民發明家的菌菇夢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