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鶴展翅 第二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主場館亮相
2021-11-10 14:0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新華網11月10日電(徐雅靜 通訊員 鄭文斌 朱繼偉)備受矚目的第二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將于今年12月10日至12日舉行,主會場設于江西省永修縣吳城候鳥小鎮。近日,候鳥小鎮的主場館“生態文明展示中心”建設基本結束,開始試運作。

    從整體外形上看,生態文明展示中心的建築形體為鶴羽結構,進行了折紙化抽象設計處理,模擬白鶴棲息時的姿態,將鶴羽韻律轉化為柱廊,融入水文、蘆葦等吳城特有文化符號,營造出具有強烈質感的空間記憶點,延續生態濕地主題。

    在建設過程中,該項目始終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從項目立項、規劃、設計、施工到運營,全部環節都以綠色環保、人文共生為目標,嚴守生態保護紅線,不破壞一寸濕地,不損壞一片林地,嚴格控制夜間照明及現場噪音,對建築物內的聲學環境進行優化處理,加強墻體板材的隔音效果,減少聲污染、光污染,避免對棲息在建築周圍的野生動物産生影響。該項目還注重對建築垃圾和施工粉塵的處理,嚴格把關,確保不破壞周圍環境。千紙鶴棧道照明專門邀請鳥類專家進行指導,追求人與自然的和諧共處。

    據悉,江西省永修縣吳城鎮是江西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核心區域,每年冬天都會有大量候鳥在這裏越冬,享有“白鶴王國”的美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曉震
載入更多
鄉間“抗疫廚房”
鄉間“抗疫廚房”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江西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顯影中國】農民發明家的菌菇夢
【顯影中國】農民發明家的菌菇夢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