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重典治亂,給人民以交代
2018-08-17 作者: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題:重典治亂,給人民以交代

  新華社記者

  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聽取關于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調查及有關問責情況的匯報。習近平總書記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會議對處理問題疫苗案件、確保疫苗品質安全作出部署,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視和深切關注。

  這起問題疫苗案件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立即查清事實真相,嚴肅問責,依法從嚴處理,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全力保障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穩定大局。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案件情況得以基本查清,多名領導幹部受到嚴肅處理,彰顯了重典治亂、去疴除弊的堅定決心和鮮明態度,充分體現了全面從嚴治黨。

  疫苗關係人民群眾健康,關係千家萬戶幸福,關係公共衛生安全和國家安全,容不得絲毫馬虎。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本著對人民切身利益高度負責的態度,深刻認識藥品安全的敏感性和重要性,堅持標本兼治、懲防並舉,堅決守住疫苗品質安全底線。

  確保疫苗安全,關鍵在平時,各個環節都不能掉鏈子。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既暴露出監管不到位等諸多漏洞,也反映出疫苗生産流通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制度缺陷。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全面徹底排查處置風險隱患,積極堵塞漏洞、補齊短板,加快完善疫苗藥品監管長效機制,確保疫苗安全萬無一失,讓廣大群眾安心、放心。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自2006年年底以來,金宗博先後向有關部門遞交七百多封申訴、控告和檢舉信件,並于2017年6月12日通過微博實名公開舉報青海省商務廳涉嫌出具虛假紅頭文件。

·房地産虛假廣告“畫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今年央企領導層的調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進行了176位領導人員職位調整。

·地方國企混改擴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