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三線城市領跑7月房價漲幅
2018-08-16 作者: 記者 陶鳳 于新怡 來源: 北京商報

  8月15日,國家統計局公布了今年7月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介紹,一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漲幅回落,三線城市略有擴大,其中,三亞以3.7%的漲幅領跑。

  據初步測算,從環比看,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上漲0.2%,漲幅比上月回落0.4個百分點,31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上漲1.1%,漲幅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上漲1.5%,漲幅比上月擴大0.8個百分點。而一二三線城市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均有上漲。

  具體來看,70個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下跌的僅有上海、南京和泉州3個城市,環比跌幅均為0.1%。天津和廈門環比持平,65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刷新了70城房價統計數據最低記錄。數據顯示,此前房價下調城市最少的時候為2016年8月,有64個城市上漲,4個城市下調。二手房方面,天津、上海、南京、廈門環比下跌,廈門跌幅最大,為0.4%。

  北京商報記者梳理髮現,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最快的為三亞,漲幅達3.7%;其次為濟南,漲幅為3%;昆明、煙臺、宜昌、揚州、長沙等13個城市房價環比上漲超過2%,其中煙臺、宜昌和揚州的房價環比上漲幅度接近3%。由此看來,房價上漲主要集中在二三線熱點城市。

  58安居客房産研究院首席分析師張波認為,從房價表現來看,7月樓市行情雖會持續一定熱度,但從7月末中央政治局會議和8月初住建部會議傳出的資訊來看,房價在“金九銀十”大面積上漲的趨勢將會減弱,各地短期調控也將更加聚焦到對房價上漲的控制。“從當下房地産市場走勢看,普漲局面依然存在,部分城市上漲幅度較高,預計後續調控加碼的可能性加大。”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分析。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自2006年年底以來,金宗博先後向有關部門遞交七百多封申訴、控告和檢舉信件,並于2017年6月12日通過微博實名公開舉報青海省商務廳涉嫌出具虛假紅頭文件。

·房地産虛假廣告“畫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今年央企領導層的調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進行了176位領導人員職位調整。

·國家能源集團將新建煤直接制油生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