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華夏幸福137.7億元引入平安資管為二股東
2018-08-14 作者: 記者 高偉/北京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近日,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東“華夏幸福基業控股股份公司”(下稱“華夏控股”)與“平安資産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下稱“平安資管”)簽訂股份轉讓協議,約定華夏控股向平安資管轉讓5.82億股公司股份,佔公司總股本的19.70%。轉讓價格確定為23.655元/股,轉讓價款共計137.7億元。

  本次權益變動前後,華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動人鼎基資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鼎基資本”)仍為公司第一大股東,持股比例從62.37%下降為42.67%;平安資管及其關聯方的持股比例為19.88%,正式成為公司第二大股東。公司實際控制人不變,仍為王文學。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協議約定,大股東承諾未來3年業績符合增速不低于30%。華夏控股向平安資管承諾上市公司18/19/20年度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增長率分別不低于30%、65%、105%,即18/19/20年度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分別不低于114.15億元、144.88億元、180.01億元。

  一位海通地産證券分析師分析認為,本次雙方股權聯姻,將極大程度打開中國平安與華夏幸福的業務協作空間,雙方將在彼此優勢領域相互賦能。該分析師指出,本次華夏幸福引入平安資管後,一方面有利于未來雙方在産業新城開發領域加大資金合作,解決中長期流動性問題;另一方面,考慮中國平安最大股東是深圳市國資委,而平安資管屬于中國平安全資控股公司,本次成功引入國資背景企業,更有利于公司未來開拓更高能級地方産城項目。

  “與此同時,通過參與華夏幸福,平安可以用更快速度搶佔中小城鎮城市化和産業新城發展機遇。”他分析説,“以上區域屬城市未來發展方向和藍海市場。但相對于傳統一二線城市而言,需要更加專業化和成熟化團隊。”

  不僅如此,本次股權變動前,公司屬于單一大股東,實際控制人王文學在董事會擁有除獨立董事外全部席位。本次股份變動後,平安資管將擁有兩名董事會席位。該人士認為,“董事會引入平安資管,有利于經營思路多元化,有利于企業中長期健康成長”。

  7月12日,華夏幸福發布2018年4-6月經營情況簡報。簡報顯示,公司外埠區域1-6月銷售面積332萬平方米,佔總銷售面積比例達到44%,較去年同期增長302%。其中,公司二季度銷售額同比增長25%。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由于2017年三季度主要貢獻銷售區域環北京受到嚴格調控影響導致銷售基數低,今年三季度銷售仍有望保持大幅增長”。

  作為産業新城運營商,近年來,華夏幸福公司以“産城融合”為特徵,打造産業新城、産業小鎮核心産品,探索出適合不同城市發展戰略的産城融合發展的路徑,在全國多地復制推廣。據統計,目前公司已在北京、廣東、江蘇以及印度尼西亞、菲律賓等地布局80余座産業新城。

  華夏幸福的簡報顯示,在區域結構方面,環南京、環鄭州、環杭州區域1-6月銷售面積佔比分別達到16%、10%、7%。環鄭州區域成為繼環南京區域和環杭州區域後公司異地復制新的業績增長極,公司異地復制持續兌現。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自2006年年底以來,金宗博先後向有關部門遞交七百多封申訴、控告和檢舉信件,並于2017年6月12日通過微博實名公開舉報青海省商務廳涉嫌出具虛假紅頭文件。

·房地産虛假廣告“畫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今年央企領導層的調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進行了176位領導人員職位調整。

·國家能源集團將新建煤直接制油生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