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27公里海岸線“復綠”

2023-03-19 08:45   來源: 海南日報

  原題:我省完成一批海洋生態修復項目

  127公里海岸線“復綠”

  我省以項目為抓手持續推進海洋生態修復,2019年以來累計整合投入中央、省級(包括市縣)各項資金28.6億元,截至2022年底,共整治與修復岸線127公里,通過清退養殖塘、養殖灘涂,為紅樹林等濱海濕地讓路,全省海洋生態環境得到明顯改善。

  海南日報記者日前從省自然資源和規劃廳獲悉,目前,我省已完成全部15個中央資金支援的、2019年前啟動的海洋生態修復歷史遺留項目的收尾工作;儋州市魚骨港海岸帶生態評估與保護策略研究、文昌市八門灣紅樹林修復項目、瓊海市博鰲南港橋西南側生態修復(紅樹林種植)項目、萬寧市周家莊小海新造紅樹林項目等11個省級資金項目也已完成項目建設,並進行了自驗收。

  2019年至今,我省共有9個海洋生態修復項目獲中央資金支援。其中,海口、文昌、萬寧3個“藍色海灣”生態整治項目和三亞海岸帶保護修復項目已完成全部建設任務並開展省級驗收;儋州、萬寧、瓊海、東方四地的海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預計于今年年底前完成項目建設任務;三亞海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將于資金下達後盡快開展前期工作。

  省自然資源和規劃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進一步夯實項目主體責任,在保證品質的前提下加快項目推進,加快項目資金給付工作,同時遵循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的方針,提前謀劃項目建設內容,做好項目的儲備工作。(記者李夢瑤 通訊員尹建軍 紀聰)

[責任編輯 張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44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