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飛出席省委政法工作會議並講話

2023-03-18 08:59   來源: 海南日報

  原題:馮飛在省委政法工作會議上強調

  以政法工作現代化

  更好服務保障海南高品質發展

  3月17日,省委政法工作會議在海口召開,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總結過去五年我省政法工作,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重點任務。省委書記馮飛出席會議並講話。

  馮飛對全省政法機關五年來的工作成績給予肯定,要求全省政法機關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關于政法工作的形勢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緊緊圍繞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大局,謀劃推進政法工作現代化,更好服務保障海南高品質發展。

  馮飛要求,全省政法機關要認真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堅定不移維護國家政治安全。要全面推進立法、執法、司法和守法工作,及時提出高品質立法建議,在嚴格執法的同時做到寓管理于服務之中,切實維護司法公平正義,提升普法工作質效,堅定不移以高水準法治服務高品質發展。要結合中央精神和海南實際,在加強改革謀劃、加大改革力度、鞏固改革成果上下功夫,謀劃推出一批在全國立得起、叫得響的改革舉措,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政法改革。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依法嚴厲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等突出違法犯罪,抓好命案防控工作,加強網格員隊伍、基層政法機構標準化規范化建設,堅定不移完善社會治理體係。要聚焦封關運作後可能出現的新情況、新類型案件,依法嚴厲打擊“套代購”走私等違法犯罪,按照實戰化要求建設社管平臺,堅定不移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要認真落實好未成年人“護苗”專項行動方案,扎實推進家庭、教育、社會、司法四項防護行動,逐步健全長效機制,堅定不移做好未成年人保護工作。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加強政法幹部隊伍能力素質和紀律作風建設,大力支援政法機關依法履職,不斷推動全省政法工作邁上新臺階。

  會議還表彰了2019—2022年省維穩安保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對未成年人“護苗”專項行動進行工作部署。

  會議以視頻方式開到各市縣。周紅波、羅增斌、蔡朝暉、戴軍、張毅、袁光平、陳亞丁、陳連兵等省軍級領導分別以視頻和現場方式參加會議。(記者李磊)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