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依托産城融合示范區打造南藥健康産業園

2023-03-18 09:02   來源: 海南日報

  原題:屯昌依托産城融合示范區打造南藥健康産業園

  推進産城融合 增強區域經濟核心競爭力

  3月17日上午,屯昌縣産城融合示范區啟動儀式暨屯昌南藥健康産業園揭牌儀式舉行,標誌著屯昌産城融合示范區建設正式啟動、屯昌南藥健康産業園正式成立。

  據了解,屯昌縣産城融合示范區是首批獲得國家發改委正式批準的58個産城融合示范區之一,也是我省唯一國家級産城融合示范區,規劃面積21.8平方公里。屯昌立足自身特色與優勢,將該示范區定位為“國家級綠色健康産業基地”,將構建農産品精深加工和南藥制造等2大主導産業,肉類食品等6大細分産業以及其他現代服務業和協同産業的“26N”産業體係。

  依托示范區打造的屯昌南藥健康産業園,是該縣增強區域經濟核心競爭力,加速融入“海口經濟圈”的重要舉措。截至目前,園區已入駐企業10余家,預計建成後園內屯昌農産品精深加工業將吸納就業人口約1.1萬人,南藥制造業可吸納就業人口約1.6萬人。總體上,産城融合示范區將可匯聚産業人口約9萬人。

  接下來,屯昌各職能部門將全力以赴投入園區建設,屯昌縣産城融合示范區開發運營有限公司將從強化基礎設施、強化園區特色、強化內部管理、強化招商引資四個方面推進園區建設,促進園區快速發展。(記者劉寧玥 通訊員林小丹)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