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東坡美食文化薈在海口閉幕

2023-03-18 09:04   來源: 海南日報

  3月16日晚,作為首屆中國(海南)東坡文化旅遊大會係列重頭活動之一,2023東坡美食文化薈在海口東坡老碼頭閉幕。在為期一個月的時間裏,2023東坡美食文化薈舉辦了開幕式、東坡美食文化研討交流會、四大東坡菜係美食周等特色活動。

  海南旅投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活動呈現以下亮點成效。聯動東坡旅居城市廣泛。眉州、黃岡、惠州、長沙、揚州、徐州、開封、常州、杭州、儋州十個東坡旅居城市共同參與,在國內尚屬首次。

  整體消費數據火爆。據不完全統計,活動期間四個美食周現場參與人數近20萬人次,累計帶動小吃攤位、東坡老碼頭開業商家和東坡酒樓等銷售額達500多萬元,帶動東坡老碼頭開業商家銷售額同比提升281%。

  落地成果頗為豐碩。海南旅投首發推出《東坡食源》,促成儋州市、眉山市簽訂友好合作框架協議,並首次和東坡旅居城市達成共識,採用主賓城市的新合作模式,有效塑造海南“東坡美食文化”IP品牌。

  據了解,為進一步擦亮“東坡美食”文旅名片,海南省酒店與餐飲行業協會聯合海南省蘇學研究會共同在海口老碼頭東坡酒樓設立了東坡美食文化遊學基地。在閉幕式現場,“東坡美食文化遊學基地”正式揭牌。

  為延續東坡美食文化薈活動品牌,常態化傳承東坡美食文化,閉幕式上還進行了2024東坡美食文化薈主賓城市交接,擬定海南省儋州市為下屆東坡美食文化薈主賓城市。(記者邱江華)

[責任編輯 韓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