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更多創新藥物進入醫保目錄 讓HIV感染者用藥有更多選擇
2022-11-24 15:46:05 來源: 哈醫大四院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每年的12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作為一種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引起的傳染病,如今,更多創新藥物進入醫保目錄,讓HIV感染者用藥有了更多選擇

  據哈醫大四院艾滋病診療中心主任陳曉紅教授介紹,202111月,國家醫保局正式發布《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2021年)》,抗病毒治療用藥成為國家醫保談判的重點之一。醫保創新藥物的更新,讓臨床醫生和患者都有更多的治療選擇,更有利于HIV疫情的防治,每個患者根據個體情況,都可以找到最合適的抗病毒治療方案。

  目前,艾滋病抗病毒治療逐漸進入國家免費藥、醫保創新藥、自費藥物聯合管理時代,按照哈爾濱城鎮職工54%的醫保報銷比例、城鄉居民33%的醫保報銷比例計算,報銷後,城鎮職工患者每月自付僅為518元,城鄉居民患者自付僅為754元,HIV感染者最擔憂的治療費用問題將被有效緩解。

  陳曉紅提醒,一旦感染艾滋病病毒,應盡早啟動抗病毒治療,在最短時間內獲得病毒學抑制。早期進行規范的抗病毒治療,能夠顯著提升治療的成功率,降低病死率。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大美濕地城市丨銀川
大美濕地城市丨銀川
大美濕地城市丨常熟
大美濕地城市丨常熟
堅守崗位忙施工
堅守崗位忙施工
我們的田野——最美秋色是豐收
我們的田野——最美秋色是豐收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79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