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著名運動員到基層教練員 他們華麗轉身為冬奧奉獻青春
2021-10-29 11:2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視頻】從著名運動員到基層教練員,他們華麗轉身為冬奧奉獻青春。

  周妍,曾數次站在冰壺世界冠軍的領獎臺上、現為哈爾濱體育學院教師,從專業運動員到教師的身份轉變,由開始的不適應到後期的接受挑戰,一直在為冰壺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劉銳,原中國男子冰壺國家隊隊長、哈爾濱體育學院教師,2002年泛太平洋冰壺世錦賽他和隊友獲得了第5名的成績,2007年-2013年中國隊連續7屆獲得這項賽事的冠軍。

  曾經的國手、世界冠軍,在褪去光環後,繼續為冬奧奉獻青春。

2018年2月17日,中國女子冰壺隊選手麻敬宜、周妍(左2)、劉金莉、王冰玉在韓國江陵冰壺中心舉行的2018年平昌冬奧會女子冰壺迴圈賽中,以7比6戰勝日本隊。 新華社記者馬平 攝

2011年11月22日,中國男子冰壺隊隊員劉銳(上)在比賽中指導隊友擦冰。當日,在南京奧體中心舉行的2011年泛太平洋冰壺錦標賽男子組第二迴圈賽中,中國隊以6比4戰勝新西蘭隊。 新華社記者韓瑜慶 攝

+1
責任編輯: 才萌 郭梁越
【“飛閱”中國】金秋十月 繁花似錦
【“飛閱”中國】金秋十月 繁花似錦
【“飛閱”中國】晚稻飄香 豐收在望
【“飛閱”中國】晚稻飄香 豐收在望
【“飛閱”中國】豐收的畫卷,真美!
【“飛閱”中國】豐收的畫卷,真美!
【“飛閱”中國】漢江上的追峰者
【“飛閱”中國】漢江上的追峰者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27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