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黨旗在互聯網企業高高飄揚⑦ |​ 黑龍江航信:黨建強基固本 引領企業發展提質增效
2023-05-02 01:19:02 來源: 哈爾濱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黑龍江航太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黑龍江航信)成立于2003年2月,是一家以信息化技術、産品、服務為主業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黑龍江航信緊緊圍繞航太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戰略目標和各項部署,推動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各個環節,不斷提高黨總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能力,以高品質黨建強基固本,引領企業發展提質增效。

  夯實黨建基礎 傳承航太精神

  黑龍江航信黨總支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扎實推進黨建制度體係化、科學化建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始終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兩手抓、兩手硬。組織幹部職工加入駐地社區志願者隊伍,擔任門崗查控員、勸導巡視員、政策宣傳員和電話流調員,多人被評為最美逆行者、最佳付出獎。組織黨員突擊隊研制“自動消殺”新功能,建設離廳式24小時自助辦稅服務廳,為納稅人提供安全放心的自助辦稅環境。堅持踐行愛心幫扶,發揮企業黨組織模范先鋒隊作用,走進街鎮、社區與有需要的困難家庭開展“大手拉小手”係列關愛活動,榮獲先進基層黨組織和關愛青少年健康成長“愛心企業”稱號。

  黑龍江航信黨總支高度關注員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堅持正向引導,正面教育,將黨建工作融入企業文化,引導全體員工傳承航太精神,鍛造航太品質。領導班子深入基層開展調研座談,深入了解一線員工事跡,挖掘典型,徵集公司轉型中的意見、建議,及時梳理問題,鼓舞士氣,有效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

  建設特色黨支部 領航企業發展

  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是有力推進企業發展的“紅色引擎”。黑龍江航信黨總支為進一步深化黨建與中心工作“深融互促”,對所屬3個黨支部按照技術、行銷、職能進行調整,將企業年度經營計劃、重點工作等事項列入黨支部集體決策范圍,加強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建設和集體領導,使黨支部功能定位更加清晰,企業發展決策更加科學有效。

  “一支部一特色”品牌活動創建效果不斷展現。組建的“資質管理係統研發黨員突擊隊”,在項目審查、項目調研、技術開發等任務中挑重擔,充分發揮突擊隊的帶頭作用、骨幹作用和表率作用;啟動融入中心抓黨建,服務大局促發展”區域交流活動,聚焦主責主業,針對業務發展困境,探討解決辦法和發展方向等方面,收到較好的效果;開展“黨員之星”評比、金點子徵集和支援貧困山區捐贈活動,加快主動性高、執行力強的管理團隊的培養,支部品牌效應不斷顯現,使黨的領導更加堅強有力。

  豐富黨建活動 推動“青”字品牌建設

  黑龍江航信黨總支認真落實“三會一課”計劃,組織專題研討、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集體過政治生日、紅色之旅參觀、黨史知識競賽等,教育引導公司黨員幹部在本職崗位上敢擔當、有作為,以學習教育的成效推動公司高品質發展。

  黑龍江航信黨總支加大對青年職工培養力度,推動“青”字品牌建設。通過選拔培養,聘用黨建工作青年助理,“財稅産品信創青年創新工作室”被上級團委認定為第二批青年創新工作室。公司工會還大力弘揚勞模和工匠精神,培育、推薦優秀人才,成立市級“創新工作室”,有2人被樹為“哈南十大工匠”,累計獲得各類評選表彰20余項。

  黑龍江航信黨總支將以更高站位、更高標準、更實舉措,聚精會神抓好黨的建設,推進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凝聚黨員幹部職工幹事創業熱情,依托航太的技術優勢和行業經驗加大研發創新投入、積極拓展多元新興業務,助力政府治理、助力企業發展,向著黑龍江省內知名IT企業的目標不斷邁進。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新華全媒+丨德余高速烏江特大橋主體貫通
新華全媒+丨德余高速烏江特大橋主體貫通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1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