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機場單日旅客吞吐量創新高-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機場單日旅客吞吐量創新高

2023-08-08 10:21:28  來源:貴陽日報  

  8月6日,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進出港旅客吞吐量達71758人次,刷新了該機場2019年8月8日創下的單日旅客吞吐量最高紀錄。

  據介紹,截至7月底,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開通航線186條,通航城市107個,執飛航司35家。截至8月6日,貴陽機場今年實現旅客吞吐量1134.21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01萬噸、航班起降8.48萬架次。

  在具體運作保障工作中,貴陽機場依托黔程在握(ACDM)係統,建立航班協同運作體係,確保航班正常率、機位靠橋率穩處高值,有效提升機場運作品質。為進一步優化旅客出行體驗,貴陽機場聯合航空公司,千方百計優化值機、安檢、分揀、登機等流程。

  在服務旅客方面,貴陽機場推出“美麗空港·首乘無憂”、團隊旅客預約等服務,通過“貴陽機場”微信服務小程式開發“線上候機樓”、易安檢、便捷轉机、“行李門到門”等服務,開設愛心、急客等特殊通道,增設值機櫃檯、增開安檢通道、增加一線崗位保障人手,優化標識指引143處,制定實施“晚到”旅客保障措施,有效滿足了旅客多樣化出行需求,保障了廣大旅客順暢出行。(記者 田野)

[責任編輯:鄧嫻 劉昌餘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