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聚焦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專家聚焦生態産品價值實現

2023-07-31 18:21:2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7月31日電(記者劉智強)31日,貴州省哲學社會科學規劃重大課題學術研討會在貴陽舉行。據了解,本次研討會主題為“構建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 推動貴州生態文明建設出新績”,是由南京農業大學金融學院、金善寶農業現代化發展研究院和貴州大學經濟學院共同舉辦。

  本次研討會圍繞全國及貴州生態文明建設、生態産品價值實現的理論和實踐等主題進行了研討,對一些相關課題成果的學術性、應用性等提出了建議。研討會中,華南農業大學文科資深教授羅必良作主題為“鄉村功能及其價值實現機制”的報告,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李曉紅介紹了脫貧地區生態産品價值實現的交易治理機制,北京大學現代農學院教授侯玲玲就她研究的“草地生態産品價值評估與實現機制”進行了闡述,南京農業大學金融學院副院長王翌秋分享了“貴州生態産品價值實現的創新路徑及保障機制”相關研究成果。

  南京農業大學人文社科處處長、金善寶農業現代化發展研究院執行院長俞建飛説,貴州是長江上游地區的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肩負著築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的責任使命。本次研討會,對于深入研究鄉村振興背景下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築牢長江經濟帶上游生態安全屏障,切實發揮生態産品價值實現在促進貴州經濟高品質發展和人民共同富裕中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責任編輯:王雪松 鄧嫻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