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政協全會期間成立臨時黨組織落實雙向發力
2022-01-20 17:00:55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政協全會期間成立臨時黨組織落實雙向發力

  為進一步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自治區政協在十二屆五次會議期間成立了臨時黨委和臨時黨支部,自治區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孫大偉任臨時黨委書記。同時,建立臨時黨委委員聯繫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工商聯、宗教小組和臨時黨支部書記聯繫黨外委員的工作制度,實現了全會期間黨的組織對黨員委員的全覆蓋、黨的工作對政協委員的全覆蓋。

  全會以界別分組為基礎,設立21個臨時黨支部。無中共黨員的民主黨派界別小組和無黨派人士小組、宗教小組,由自治區政協各專門委員會分黨組對應聯繫。會議期間,臨時黨委團結組織黨內外委員努力完成會議各項任務,認真履行職責,積極建言獻策。臨時黨支部書記督促黨員委員帶頭按時參加大會各項議程,引領黨員委員在小組討論、大會發言等環節積極發言,以及主動提交提案、加強黨員委員與黨外委員的聯繫。

  “會議期間,通過組織開展支部活動,我們進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明確了目標方向、激發了工作幹勁、提高了履職品質。”呂潔、陳麗華、馮小華等黨員委員紛紛表示,將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為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王春楠)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雨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