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蘭客專樞紐標項目陳官營站高速場過渡I級施工順利開通
2022-06-18 09:40:29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中蘭客專樞紐標項目陳官營站高速場過渡I級施工順利開通

     6月17日4時21分,隨著封鎖命令的解除,新建鐵路中衛至蘭州鐵路引入蘭州樞紐配套工程陳官營站高速場過渡Ⅰ級施工提前順利開通,標誌著中蘭客專樞紐標項目首個高普速並場車站首戰告捷,為中蘭客專全線順利開通奠定了堅實基礎。

     陳官營車站位于蘭州市西固區,為蘭新線上既有中間站,是高普速並場車站。陳官營站高速場過渡開通按2臺4線布置,其中正線兩條到發線兩條。站臺兩座,其中側式站臺1座,高、普速場共用中間站臺1座。本次過渡開通只涉及線路開通,不開通旅客接發業務。

     據中鐵二十二局集團中蘭客專樞紐標項目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陳官營站高速場過渡施工為Ⅰ級施工。施工內容包括新建線路4股道、站臺2座,以及配套信號、聯鎖、閉塞、CTC、列控、信號集中監測設備、通信資訊設備、電力變電所、接觸網的新建,為後續陳官營普速場改建、中蘭鐵路正線的引入提供了保障條件。

     新建中衛至蘭州高速鐵路作為一條連接甘肅省、寧夏自治區兩省的東西動脈,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京蘭大通道的組成部分。陳官營站改造是理順蘭州樞紐地區客貨格局的關鍵一步,是實現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全面向西開放的重要舉措。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5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