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新區一企業發生爆炸 已致8人受傷6人失聯
2022-06-17 08:18:20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新華社蘭州6月17日電(記者王朋、張智敏)6月16日18時58分,位于甘肅省蘭州市的蘭州新區秦川精細化工園區一企業發生爆炸,事故已造成8人受傷6人失聯。

    這是6月17日淩晨拍攝的事故現場。新華社記者 張智敏 攝

    事故發生後,蘭州新區有關部門緊急開展應急處置工作。甘肅省委書記尹弘趕到現場指導救援處置工作,並到醫院看望傷員。

    記者在事故現場看到,消防、醫護、電力搶修、通信搶修人員等正在開展救援。據悉,蘭州新區應急部門已調動47輛消防救援車輛、300余名消防救援人員參與救援,8名受傷人員已送往蘭州新區第一人民醫院救治。蘭州新區第一人民醫院急診科副主任薛守旺介紹,目前8名受傷人員生命體徵平穩。

    這是6月17日淩晨拍攝的事故現場,消防救援人員正在搜救。新華社記者 張智敏 攝

    據了解,事發企業主要從事農藥中間體及農藥産品生産、經營,發生爆炸廠區為該企業污水處理車間。經初步排查,爆炸面積約600平方米,事故現場無煙、無明火、無有毒氣體,排除了後續險情和次生災害風險。

    截至記者發稿時,救援和事故排查工作仍正在進行中。(完)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48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