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銀行業減費讓利惠企利民 86萬戶市場主體受益
2022-06-18 09:39:10 來源: 蘭州日報
圖集

     原標題:甘肅省銀行業減費讓利惠企利民 86萬戶市場主體受益

     累計減免支付手續費9.88億元

     記者近日從人行蘭州中心支行了解到,該行在全面落實國家政策措施的基礎上,組織省內銀行機構和支付機構推出了28項延伸類降費措施。這40項降費措施實施以來,全省累計減免支付手續費9.88億元,惠及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等市場主體約86萬戶。

     據介紹,該行對標國家層面“一通知兩倡議”工作要求,細化降費舉措,壓實工作責任。全省支付服務主體的係統改造、價格公示、機制建設等各項準備工作,在去年9月底之前全部按期完成,國家層面的減費政策在甘肅順利落地實施。截至今年5月底,國家“規定動作”累計降費1.45億元。

     同時,人行蘭州中心支行進一步延伸降費措施,指導銀行機構支付手續費“應降盡降”、有關項目“應免盡免”,推出了涵蓋個人銀行賬戶服務、單位銀行賬戶服務、票據業務、條碼收單業務等四個方面的28項延伸類降費措施。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有24家銀行機構將政策實施對象擴大到全部對公客戶,甘肅“自選動作”累計減免支付費用8.43億元。

     與此同時,通過建立小微企業身份動態識別機制,引導銀行機構動態界定小微企業,累計識別小微企業45.36萬戶。對于無法準確界定的客戶,按照政策規定實行“應享盡享”措施。健全誤收費容錯機制,小微企業無需申報即可自動享受各項降費政策,對可能存在的誤收費、多收費問題,銀行機構可根據客戶申請或係統差錯識別通過“網點辦、線上辦”實現快速退費。

     人行蘭州中心支行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進一步做好降費政策跟蹤問效,不斷完善降費措施,及時回應市場主體訴求,提高政策執行精準度,大力支援市場主體紓困發展。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薛曉霞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5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