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地質災害防治科普進基層活動拉開帷幕
2022-06-18 09:41:06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甘肅省地質災害防治科普進基層活動拉開帷幕

     近日,由甘肅省自然資源廳主辦,省地質調查院承辦,為期一個月的“地質災害防治科普進基層”活動在蘭州拉開帷幕。活動立足全省、面向村鎮、深入基層,在全省15處地質災害隱患較大、威脅群眾較多的地方,以“線上線下”形式同步舉行,是甘肅省自然資源部門地災防治宣傳形式上的一次全新實踐。

     音樂快板《地災防治這些事》,詩朗誦《守護生命安全 建設幸福家園》,地災防治主題情景劇《守心》……首場活動現場,科普節目表演與群測群防員先進事跡宣講結合,地質災害防治知識有獎問答穿插進行,多維度科普地質災害防治知識。現場問題既有專業性知識,也有趣味性十足的有獎問答,300余人踴躍參與互動,2.5萬名觀眾通過網絡直播觀看。

     “作為全國地質災害比較頻發的省份之一,甘肅地災防治宣傳工作有著重要意義。去年,全省成功預報地質災害7起,緊急轉移人口1488人、避免可能傷亡人員855人、避免經濟損失7424.9萬元,交出了因地質災害零死亡的優秀答卷。”省自然資源廳總工程師徐東介紹,地災防治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結合省情實際開展宣傳活動,有助于提升地災防治科普質效,增強人民群眾避險能力,提高全社會地災防治工作影響力。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洪文泉)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5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