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創隴劇《大禹治水》開啟省內巡演
2022-06-16 10:21:19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大型原創隴劇《大禹治水》開啟省內巡演

    隴腔聲聲,生動講述黃河流域動人故事;隴韻悠悠,深情歌頌大禹治水感人精神。經過省隴劇院數月精心打磨,隴劇《大禹治水》再次登上“春綠隴原”文藝展演舞臺。6月13日、14日晚,大型原創隴劇《大禹治水》在蘭州黃河劇院連演兩場,隴劇“三朵梅花”雷通霞、竇鳳霞、佟紅梅攜手優秀青年演員邵炳德領銜出演,精彩演繹深情講述黃河故事,也由此拉開了該劇省內巡演的序幕。

    隴劇《大禹治水》是為深入發掘和弘揚黃河文化、講好甘肅故事創排的重點劇目。該劇自2021年10月登上舞臺以來,先後演出30多場,受到廣大觀眾和專家的一致好評,並成功入選文旅部2022年首屆黃河流域戲曲演出季。

    為打造精品劇目,省隴劇院又根據各方專家意見建議,對全劇進行了新一輪的打磨提升。修排後的劇情更加緊湊流暢,隴劇音樂特有的“嘛簧”分量增加,舞美也以更加豐富的層次呈現,為劇目增色不少。此次演出不僅拉開了《大禹治水》省內巡演的序幕,也為參加2022年首屆黃河流域戲曲演出季提前“熱身”。蘭州演出之後,該劇還將赴慶陽以及臨夏巡演。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施秀萍)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4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