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蘭州市應季自産自銷瓜果臨時攤點正式開攤
2022-06-16 10:18:51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2022年蘭州市應季自産自銷瓜果臨時攤點正式開攤

    2090個點位為瓜果農開放

    6月15日,2022年蘭州市應季自産自銷瓜果臨時攤點正式開攤。在不影響交通、不影響市容、方便市民生活的前提下,今年蘭州市統一規劃並合理設置了392處、2090個點位的應季自産自銷瓜果臨時攤點。設置時間為6月15日至10月15日,服務對象為蘭州市戶籍的應季瓜果自産自銷農戶,設置區域為主城四區、高新區主次幹道以外的居民小區和背街小巷。

    今年第一次出來擺攤的果蔬農魏立文,來自皋蘭縣什川鎮上泥灣村,他的攤位在安寧區孔家崖路的最西頭,是個十字路口的“黃金攤位”。小貨車上用各類箱子整齊擺放著自己新鮮採摘的黃瓜、西紅柿、羊角蜜、白蘭瓜等。“以前村上要是有販子,我就直接在地頭交了,今年旺季,果蔬賣不完,我就拉出來自己賣,不能讓種出來的東西糟蹋了。自産自銷瓜果攤位設置很合理,對我們來説也很方便。”來自皋蘭縣九合鎮的王道方主要賣自産的西瓜和白蘭瓜,“自産自銷賣瓜四五年了,每年我都申請來這條路上擺攤,今年的産量預計剛好能賣四個月。”

    安寧區城管局孔家崖執法中隊隊員于寶圓介紹,該中隊今年在管轄范圍內劃定了43個應季瓜果自産自銷臨時攤點,“實施數字化管理後,今年在審批辦證流程上又有所加快,從農戶提交材料,到持證開攤,僅需要三天時間。”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文瑞 實習生 宋尕傑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45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