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甘肅醫院開工建設
2022-06-15 08:31:40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甘肅醫院開工建設

    任振鶴宣布開工

    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甘肅醫院(國家腫瘤區域醫療中心)6月14日上午在蘭州市高新區開工建設。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宣布開工。

    廣東省副省長張新,副省長何偉分別致辭。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朱天舒出席,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程曉波主持。

    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勳及廣東省衛生健康委、中山大學、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省衛生健康委等有關負責同志出席。

    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是推動醫療衛生服務供給側改革,優化醫療資源結構與布局,促進國內發達地區優質醫療資源擴容下沉的重要舉措。在廣東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援下,近日,由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與甘肅省腫瘤醫院合作共建的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甘肅醫院(國家腫瘤區域醫療中心)正式獲批,成為我省首家批準建設的國家區域醫療中心。

    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成立于1964年3月,是我國規模最大、學術力量最雄厚的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于一體的腫瘤學基地之一,在全國腫瘤防治工作中發揮著龍頭作用,學科地位、綜合實力居領先水準。

    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甘肅醫院(國家腫瘤區域醫療中心)項目規劃總佔地面積300畝,總建築面積30.97萬平方米,設置床位1800張,分兩期建成,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康復于一體的腫瘤疾病防治專業機構。該項目建成後,將有力彌補我省醫療服務短板,整體提升我省腫瘤防治水準,降低我省腫瘤患者跨省就醫數量和費用,實現腫瘤患者足不出省即可享受國內一流醫療服務。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4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