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渭源:高原夏菜助農增收
2022-06-10 09:44:33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渭源秦祁鄉:高原夏菜助農增收

    眼下,正值一年蔬菜苗移栽的最佳時節。在定西市渭源縣秦祁鄉楊川村蔬菜産業園內,一排排育苗大棚整齊排列,棚內小菜苗破土吐綠、生機盎然,已進入移栽階段。村民忙著打孔、放苗、覆土,到處一片繁忙的景象。

    “秦祁地下鹹水富含鈉、鎂、氯化鉀等微量元素,很適合紅筍等高原夏菜生長需求。我們依托引洮灌區節水灌溉項目和灌溉機井,採取鹹淡水交替灌溉種植方式,充分發揮當地日照充足、晝夜溫差大的優勢,生産的鹹水富曬蔬菜菜質鮮嫩、口感脆甜。”秦祁鄉楊川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劉芳元介紹,楊川村通過市場調研,結合自身自然條件優勢,村兩委帶領群眾積極培育高原夏菜特色産業,在村內種植紅筍80畝、芹菜100畝、包包菜120畝,每年每家創收2萬元左右,村裏總創收達到30萬元。

    今年以來,秦祁鄉以楊川村為核心,輻射帶動糜川、白土坡、武家山等村種植高原夏菜2000畝。把發展高原夏菜作為産業興旺的重要抓手,立足打造渭源北部“菜籃子”目標定位,積極探索“黨建+村集體經濟+合作社+農戶”發展模式,有效帶動農民致富增收。(李小強)

責任編輯: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728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