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腦血管疾病患者應及早檢查眼底
2022-06-10 09:44:33 來源: 蘭州日報
圖集

    原標題:心腦血管疾病患者應及早檢查眼底

    隨著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患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日趨增多,從而引發了多種眼底疾病。眼底疾病如得不到及時治療,是致盲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這些慢性病人應該及早對眼底進行定期檢查、隨訪。

    眼底是指視網膜、脈絡膜以及眼球內壁的視神經部分,眼球的這些組織出現炎症、變性、先天異常及血管病變引發的疾病,稱為眼底病。無論是嬰幼兒、青年人,還是老年人,都會因眼底疾病影響視力下降甚至致盲。眼底疾病治療的方法有藥物、鐳射和手術。

    蘭州市一院眼二科以治療眼底病為主,重點診治各類視網膜病變、各類黃斑病變、視網膜脫離、玻璃體疾病、復雜性白內障、翼狀胬肉等疑難雜症。病區擁有先進的診療儀器設備,床位數達到50張,病房內配備空調、電視、網絡等現代化設施。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任編輯: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72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