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秦州區大門鎮打造玫瑰産業園
2022-06-07 10:24:58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天水秦州區大門鎮打造玫瑰産業園

    6月6日,記者走進甘肅天水秦州區大門鎮玫瑰産業園,玫瑰花含苞待放,香氣四溢。大門鎮上街村的玫瑰産業園總面積500多畝,主要種植大馬士革玫瑰,是集玫瑰種植、研發、展銷、旅遊為一體的全産業鏈産業園,現有玫瑰精油、玫瑰純露、玫瑰細胞液、玫瑰花茶等玫瑰係列産品,發展前景廣闊。

    “每畝玫瑰花産量在800斤左右,加工成玫瑰純露零售,連本帶利每畝收入在4萬元以上,我們還注冊了膚雅春蘭品牌商標。”秦州區金滿園種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徐秀琪説。大門鎮黨委副書記裴曉光告訴記者:“玫瑰産業園在吸納當地村民就近就業的同時,還帶動上街村、下街村、余山村40多家農戶種植玫瑰花,實現了農民在家門口增收致富。”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哈麗娜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71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