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三個強化”作用 甘肅助推高新技術企業倍增
2022-06-07 09:26:19 來源: 蘭州日報
圖集

    原標題:發揮“三個強化”作用 甘肅省助推高新技術企業倍增

    今年以來,甘肅省科技廳積極落實省委省政府強科技決策部署,以強科技支撐強工業、強省會、強縣域行動為牽引,厲行“強化政策激勵、強化服務保障、強化效能提升”工作舉措,力爭到2025年全省高新技術企業由2021年的1372家增長到2600家以上,實現全省高新技術企業倍增工作目標。

    強化政策激勵。省科技廳制定出臺了《甘肅省強科技行動實施方案(2022-2025年)》《甘肅省高新技術企業倍增工作方案(2022-2025年)》《甘肅省貫徹落實〈科技部辦公廳關于營造更好環境支援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的通知〉工作方案》等係列政策文件,並積極落實2021年高新技術企業獎補資金8740萬元,省級科技創新型企業獎補資金1005萬元。激發企業加快科技創新和申報高新技術企業的積極性,擴大了企業對高新技術企業申報及相關獎勵政策的知曉面。

    強化服務保障。省科技廳開展“高企培訓隴原行”活動,邀請高企申報、財稅等方面的專家,先後在蘭州新區、蘭州高新區、等地區成功舉辦培訓班,培訓企業400多家;組織召開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座談會,與市縣兩級科技局以及園區就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工作進行深入交流。省科技廳開展科技型企業調研,與企業負責人面對面宣講交流,詳細了解企業的智慧財産權、財務狀況、研發費用投入和科技人員佔比等情況,從規范研發活動、指導企業挖掘申報科技成果、鼓勵企業開展自主創新等方面對企業進行指導,分析研判申報高企的優勢和不足,助力企業用好用足政策,激發企業申報熱情,力爭于6月完成省級培訓市(州)全覆蓋。

    強化效能提升。省科技廳加強全省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管理工作的組織領導和職能發揮,印發《關于調整甘肅省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管理機構職責的通知》,完成對全省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管理機構職責調整。召開全省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管理領導小組工作會議,營造共同推動全省高新技術企業加速發展的良好氛圍。對標高新技術企業申報條件,組織協助相關中介機構為企業提供申報服務和指導。同時加強協調監管,強化服務品質,切實提升第三方服務水準,為企業把好品質關。目前,甘肅省2022年高新技術企業申報工作正順利有序開展。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李 丹

責任編輯: 劉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71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