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甘肅建設表彰大會在蘭州舉行
2022-05-07 09:54:40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平安甘肅建設表彰大會在蘭州舉行

    任振鶴講話 王嘉毅出席

    平安甘肅建設表彰大會5月6日在蘭州舉行,係統部署平安甘肅建設工作,動員和激勵全省各級各方面再接再厲、頑強拼搏,全力以赴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出席並講話。

    王嘉毅出席會議。胡焯主持,石謀軍宣讀有關決定。朱天舒、馬青林、余建、康國璽、張海波、朱玉、夏忠、張文閣等出席。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于國家長治久安、人民安居樂業,把平安中國建設置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全局中謀劃推進,平安中國建設體制機制逐步完善,社會治理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專業化水準大幅度提升,續寫了社會長期穩定奇跡。我省平安建設邁出堅實步伐、取得重要進展,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良好局面得到有效鞏固,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增強。

    會議強調,踏上新征程,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甘肅責任重大。各級各方面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以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為統領,以共建共治共用為導向,以防范化解影響安全穩定的突出風險為重點,推動平安甘肅建設向更深層次、更寬領域、更高品質邁進,確保政治更安全、社會更安定、人民更安寧、網絡更清朗,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始終把防范政治安全風險置于首位,樹牢底線思維,強化鬥爭精神,嚴密防范、嚴厲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各種滲透顛覆搗亂破壞活動。要正確認識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見微知著、抓早抓小,堅決避免發生重大風險。要堅持統籌謀劃、整體推進,持續加強安保維穩工作,以更高標準、更大力度扛好“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要強化源頭治理,深入細致排查,消除安全隱患,不斷提升本質安全水準。要把維護網絡安全擺在更突出的位置,精準發力、打防並舉,建設風清氣正網絡空間,共築網絡安全防線。

    會議強調,要堅持黨建引領,健全制度機制,創新方式載體,靠實各方責任,強化考評激勵,推動形成共建共治共用的平安甘肅建設新局面。

    會前,任振鶴等領導會見了先進個人、先進集體代表,並合影留念。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2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