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全媒+|(中國經濟一線見聞)祁連山下,這個經濟開發區“開足馬力”!
2022-04-22 10:18:54 來源: 新華社
圖集


  高端手機螢幕、近百米長的風力發電機葉片、最新的光伏發電板……

  在祁連山下,一件件先進材料、風力發電設備不斷走下生産線,等待運往下遊客戶,甘肅省酒泉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熱火朝天“爭搶春光”,一派忙碌景象。

  近年來,這家位于西北地區的經濟技術開發區克服遠離市場、交通不便等因素,立足新能源資源稟賦,不斷加大管理體制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園區活力。

    今年一季度,酒泉經開區工業生産總值、固定資産投資和招商引資額度等重要指標均實現了50%的增長。下一步,酒泉經開區也將繼續加大創新管理力度,進一步完善産業鏈,發揮産業集群優勢,創建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

    記者:宋常青、張睿、王銘禹、任延昕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8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