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三下鄉”,惠農暖民心——2022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走進甘肅漳縣
2022-04-24 09:41:05 來源: 新華社
圖集

  新華社蘭州4月23日電(記者文靜)最近,陳軍軍家養的十幾頭牛令她一籌莫展:“正是上膘的時候,我家的牛肚子脹氣、不吃草。”聽説省裏來了幾位養殖專家,一大早,她趕到縣城體育場,想找專家支支招。

  22日,由全國婦聯、甘肅省委和甘肅省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2022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甘肅分會場集中示范活動在甘肅省定西市漳縣啟動。一大批農技、科技、醫療衛生、文藝和法律等領域的工作者深入到鄉鎮、社區和村莊,把農技知識、科普宣傳、健康檢查、文化宣傳、法律諮詢等送到田間地頭、農家院內。

  甘肅省農業信息中心副主任程小寧所在的農技展位前,站著多名專程前來咨詢的農戶。程小寧耐心地為陳軍軍答疑解惑,隨後將幾本養殖相關的書籍送給陳軍軍,並囑咐有需要可隨時撥打熱線電話。

  程小寧介紹,正值春耕,各地關于農技知識方面的咨詢需求旺盛。此次“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有針對性地組織專家團隊下鄉提供農技知識的普及和宣傳服務。

  除了農技部門恰逢其時的科普宣傳服務,婦聯部門也帶來了“大禮包”。

  定西市婦聯的展位前站滿了前來咨詢就業和培訓的女性。今年,定西市開展了家政服務“三百工程”,旨在培養包括月嫂、育兒嫂和家政服務員在內的300名高技能家政服務人才。不到1個小時,就有數十人現場登記報名。

  “近年來,家政行業就業火爆,需求量高,待遇好。我們和專業培訓機構合作,提供集中培訓和分類實習的機會,向外輸送高品質家政就業人才。”定西市婦聯副主席黃艷芳説。

    4月22日,醫療工作人員開展義診工作。(新華社記者 文靜 攝)

  據介紹,此次在漳縣啟動的“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圍繞鄉村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和農民農村共同富裕主題,旨在確保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全國婦聯還向漳縣贈送了項目物資共計1073萬元,包括春蕾計劃、安康圖書館等項目及母親郵包、“HELLO小孩”愛心套餐、女童關愛服務包等。

責任編輯: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589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