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黨代會】任振鶴:係統縱深推進法治政府建設 加快構建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係
2022-04-25 08:45:21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任振鶴在全省法治政府建設工作會議上強調

    係統縱深推進法治政府建設 加快構建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係

    全省法治政府建設工作會議4月24日在蘭州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講話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始終把體現人民利益、反映人民願望、維護人民權益、增進人民福祉貫穿法治政府建設全過程,緊盯“職能科學、權責法定、執法嚴明、公開公正、智能高效、廉潔誠信、人民滿意”目標,係統縱深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加快構建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係,為現代化建設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任振鶴指出,法治政府建設是全面依法治國的重點任務和主體工程,是完善政府治理體係的基本方式和重要抓手。近年來,各級各部門堅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引,縱深推進法治政府建設,“放管服”改革不斷深化,依法行政制度體係日益健全,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能力持續提升。要堅持問題導向、堅持改革創新、堅持統籌推進,努力實現法治政府建設全面突破。

    任振鶴強調,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職責,實行政府權責清單制度,加大政務公開,強化制約監督,建設廉潔政府。要健全完善依法行政制度體係,促進各級政府事權規范化、法律化。要提高行政決策法治化水準,確保所有重大行政決策都嚴格履行合法性審查和集體討論決定程式。要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執法行為中都能看到風清氣正、從每一項執法決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要加快推進行政復議體制改革,確保我省行政復議體制改革按時按要求完成。要全力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強化政務誠信建設。要依法預防處置重大突發事件,實現越是工作重要、事情緊急越要堅持依法行政。要著力建設數字法治政府,優化革新政府治理流程和方式,大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設數字化水準。

    任振鶴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堅持黨的領導,加強能力建設,注重督察問效,抓好示范創建,推動法治政府建設取得新突破。

    程曉波主持,張世珍、李沛興、何偉、余建、孫雪濤、張錦剛及李志勳出席。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9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