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硅基光電子(硅光)創新論壇在蘭大舉辦
2021-10-18 09:04:10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首屆硅基光電子(硅光)創新論壇在蘭大舉辦

    由蘭州大學承辦的第一屆硅基光電子(硅光)創新論壇近日召開。論壇期間,總結交流了中國硅基光電子領域的最新成果,並就該領域未來發展趨勢進行探討,以促進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

    來自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蘭州大學、中國科學院半導體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微係統所、中國科學院西安光機所、華為、海信寬頻等3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高新企業的110余位專家學者、青年研究人員及企業代表參加論壇。會上,山東大學黃衛平教授、中科院半導體所李明研究員、浙江大學戴道鋅教授、儲濤教授、北京大學周治平教授分別圍繞硅光整合的發展方向、微波光子整合、硅基片上模場調控、大規模光開關晶片、硅基光電整合等主題作大會報告。

    論壇設有硅光前沿創新、硅光融合探索、硅光産業需求及硅光人才成長四個主題,以專題報告與張貼海報等形式組織研討。(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蘇家英)

責任編輯: 劉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796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