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嘉峪關兩市將推廣電子駕駛證
2021-10-18 09:04:10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蘭州嘉峪關兩市將推廣電子駕駛證

    記者日前從甘肅省公安交管部門了解到,甘肅省蘭州、嘉峪關兩市將分別從10月20日、23日開始推廣電子駕駛證。這是在全國第一批推廣應用基礎上,駕駛證電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在全國110個城市的第二批推廣應用。

    根據統一安排,蘭州市、嘉峪關市駕駛人可以對照本地啟用時間安排,通過全國統一的“交管12123”App按照提示流程申領電子駕駛證。電子駕駛證在全國范圍內有效,可以在辦理交管業務、接受執法檢查時出示使用。

    需要提醒的是:申請人的駕駛證應當在有效期內,駕駛證存在扣留、暫扣、逾期未體檢、逾期未審驗、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將無法申領電子駕駛證。首次申領電子駕駛證時,“交管12123”App將自動調取申請人已留存的照片作為電子駕駛證照片,電子駕駛證生成後,可以自願選擇是否更換照片。對沒有留存照片的,“交管12123”App將提示申請人通過手機拍照或者相冊選擇的方式提交電子照片,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審核後,用于生成電子駕駛證。(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崔亞明)

責任編輯: 劉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7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