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科技學院揭牌騰訊雲産業學院
2021-10-16 22:3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0月15日,廣東科技學院與騰訊雲計算(北京)有限責任公司舉行簽約儀式,簽署共建廣東科技學院騰訊雲産業學院。

簽約儀式。新華網發

  根據簽訂的協議,雙方將基于各自核心優勢,秉承校企雙方“內在需求+成果建設”的目標導向,遵循“結構化+係統化+階段化”原則,校企雙方將共同承擔專業群設計、招生選拔、主題交流活動、專業授課、師資培養、培訓認證、實習實訓環境建設、內涵建設、競賽支援、就業服務等內容,共同打造深度校企合作的標桿。

  廣東科技學院校長梁瑞雄在致辭中表示,作為致力于建設高水準應用創新型大學的地方本科高校,學校緊密圍繞東莞及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社會發展重點産業進行學科專業布局,緊密對接産業鏈、創新鏈,不斷推進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堅持以校企合作、産教融合作為提升人才培養品質的重要抓手,培養高素質應用型人才。學校以成立騰訊雲産業學院為契機,與騰訊雲、騰訊教育、騰安等公司緊密聯繫,共同圍繞新工科信息技術專業群建設、實驗實訓條件建設、師資隊伍建設、産業服務及科研平臺建設、學生競賽及就業創業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提升新工科信息技術專業群育人品質,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具有較大影響力的新一代信息技術人才培養基地,為粵港澳大灣區先進資訊産業發展作出廣科貢獻。

  此次與騰訊雲合作成立騰訊雲産業學院,是依托騰訊在人工智慧、大數據、雲計算等領域的先進技術賦能教育生態的行業和品牌優勢,實行校企強強聯合。今後,我校將攜手騰訊雲積極整合多方優質資源,帶動信息技術專業群建設,推動傳統電腦專業向新工科信息技術轉型,為粵港澳大灣區源源不斷地輸送新一代信息技術應用創新型人才及産業精英。

+1
【糾錯】 責任編輯: 俞歡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7964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