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第八屆福建藝術節13日開幕 福州主場將舉辦近百場活動-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第八屆福建藝術節13日開幕 福州主場將舉辦近百場活動

2021-12-04 12:15: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福州12月4日電(蔣巧玲)第八屆福建藝術節將于13日開幕,主活動場福州將舉辦近百場文藝演出和展覽、展示活動。

  據省政府新聞辦3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介紹,本屆藝術節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省文旅廳、省廣電局、省文聯、省廣播影視集團和福州市人民政府承辦,以“辦藝術盛會 展時代風採”為主題,安排了開幕式和閉幕式、專業藝術活動、群眾文化活動、文化藝術展覽活動、閩臺文化交流活動和旅遊演藝展示等五大係列活動。其中,主活動場福州將舉辦近百場文藝演出和展覽、展示活動,有約1.2萬人次專業和業余文藝工作者參與各項活動。

  作為本屆藝術節的專業藝術賽事,第28屆全省戲劇會演和第五屆全省音樂舞蹈雜技曲藝優秀劇(節)目展演備受關注。第28屆全省戲劇會演涵蓋全省15個劇種38臺優秀劇目,包括閩劇、梨園戲、莆仙戲、高甲戲、歌仔戲、話劇、京劇等;第五屆全省音樂舞蹈雜技曲藝優秀劇(節)目展演則有包括歌劇、舞劇、音樂劇、雜技、南音等10臺劇(節)目。此外,還有10臺劇目參加戲劇會演,4臺劇(節)目參加音樂舞蹈雜技曲藝優秀劇(節)目展演活動,這14臺劇(節)目以線上或線下的形式在藝術節期間進行演出,不參與評獎。

  省文旅廳黨組書記石建平介紹説,本屆藝術節具有四大特色:一是參演劇(節)目數量多、劇種涵蓋廣、題材豐富,紅色題材比重增加;二是群眾文化活動及文化藝術展覽項目豐富多彩;三是閩臺文化交流合作活動精彩紛呈;四是開幕式、閉幕式厲行節約、精簡程式。“我們希望借助藝術節的舉辦,推動精品藝術進景區、進文化街區,發展旅遊演藝,推動街頭文化藝術發展,借助全媒體平臺,多樣化、多角度地展示福建文化和旅遊魅力,力爭打造‘永不落幕’的藝術節。”

  據了解,“十三五”以來,福建文藝創作生産呈現“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良好勢頭。新創舞臺藝術精品劇目近100部,多部劇目獲得國內和國際大獎;2017年至2019年獲得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金額連續三年突破2000萬元,3部劇目分別獲得年度滾動資助。

[責任編輯: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