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泉州智博會助力福建裝備制造業轉型升級-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泉州智博會助力福建裝備制造業轉型升級

2021-12-04 12:15:29 來源: 新華網

  參展商展示機器性能。新華網發(林楷煜 攝)

  客商交流。新華網發(林楷煜 攝)

  新華網廈門12月4日電(劉默涵)12月3日,以“智能制造 裝備先行”為主題的第三屆中國泉州智能裝備博覽會在南安市開幕。

  展會共設精密機床、智能制造、建材機械、鑄造設備、鐳射機械、模具機械六個專業展區。在18000平方米展廳裏,286家企業展示工業領域現代智能裝備的新産品、新技術。2021廈門-泉州智能制造裝備産業對接會、福建省鑄造行業協會考察交流會、福建省機床工具行業技術創新座談會、福建省機床鑄件對接會等8場對接交流活動同期舉行。

  “福建是裝備制造業大省,‘十三五’以來,福建加快裝備制造等三大主導産業發展,推動産業邁向中高端,裝備制造産業增加值年均增長8.4%,已成為福建經濟的重要支撐。”福建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吳添富表示,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提出要加快先進制造業強省和創新型省份建設、著力打造先進裝備制造等萬億級支柱産業,裝備制造産業迎來了非常難得的黃金機遇期。

  福建省機械工業聯合會會長許振明表示,展會不斷引入國內外裝備制造行業的先進設備和技術,高科技産品和先進裝備制造佔比明顯上升,將有效助力福建省制造業企業快速向智能化、數字化轉型升級,推動福建經濟邁向新臺階。

  南安是實體經濟大市,擁有石材陶瓷、水暖廚衛、機械裝備、日用輕工、電子資訊五大産業集群、近千家裝備制造企業,是福建省高端裝備制造重要基地。市委書記林榮忠希望廣大客商以智博會為平臺,高端對話、深度合作,共同攀登智能裝備新高峰。

  第三屆中國泉州智能裝備博覽會由南安市人民政府、泉州市工信局指導,福建省機械工業聯合會、南安市裝備制造業協會、廈門國貿會展集團、成輝國際五金機電城共同主辦,將持續至12月5日。

  客商逛展。新華網發(林楷煜 攝)

  現場展示的機械部件。新華網發(林楷煜 攝)

  客商了解産品性能。新華網發(林楷煜 攝)

  客商洽談。新華網發(林楷煜 攝)

[責任編輯: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