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州創新打造“多網融合”平臺-新華網
2日,福建省“十四五”專項規劃係列新聞發布會的“數字福建”專場舉行。推行“執法部門依法執法+網格隊伍力量協助”模式,組建網格資訊管理員、網格巡邏巡查員、網格綜合執法人員三支分工明確、統一調派、分類管理的網格工作隊伍。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州創新打造“多網融合”平臺

2021-12-04 13:25:43 來源: 福州晚報

  2日,福建省“十四五”專項規劃係列新聞發布會的“數字福建”專場舉行。會上專門介紹了在“十四五”期間,福州市將如何進一步推動“網格化+社會治理”工作。

  近年來,福州持續推動網格化模式融入數字福州建設、助力社會治理,初步形成了“縱向暢通、橫向整合、聯動融合、共用共治”的網格化管理體系。“數字城管”今年共巡查上報有效案件90.38萬件,結案率達99.93%。

  下一步,福州將打通部門業務平臺和網格化管理資訊平臺的數據壁壘,健全“四級閉環”處置機制,形成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

  創新打造“網格化+e福州APP+微信小程式+12345熱線”的“多網融合”線上平臺,推動公安、城管、應急等部門業務平臺與網格化平臺互聯互通共用,實現“前端一體採集,後臺多部門聯動”的綜合治理成效。

  推行“執法部門依法執法+網格隊伍力量協助”模式,組建網格資訊管理員、網格巡邏巡查員、網格綜合執法人員三支分工明確、統一調派、分類管理的網格工作隊伍。

  通過建立“事項收集機制、呼叫啟動機制、部門響應機制、公眾評價機制、監督考核機制”五大工作運作機制,形成“一線處置法”,按照“網格上報、事項受理、分派流轉、辦理反饋、考核評價”流程,健全微、小、中、大四級閉環處置機制。(記者 何佳媛)

[責任編輯: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130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