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阿聯酋投資貿易促進大會下周在福州舉辦-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阿聯酋投資貿易促進大會下周在福州舉辦

2021-12-04 13:16:3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福州12月4日電(劉豐)由福建省商務廳、福建省貿促會、迪拜工商會共同主辦的迪拜世博會路演暨福建-阿聯酋投資貿易促進大會將于12月7日在福州舉辦。2日,福建省商務廳召開媒體見面會,介紹大會籌備情況。

  大會以“海絲互聯,商約福建”為主題,將邀請阿聯酋駐華機構、阿方企業來閩或線上出席活動。大會設置了主旨演講、項目推介、合作簽約、線上洽談等環節,圍繞福建與阿聯酋經貿合作熱點領域,發掘各自優勢,重點推動工商貿促機構、港口、茶産業等多方面合作。屆時,阿聯酋航空、阿拉伯汽車集團、阿聯酋迪拜銀行、阿聯酋綠洲投資控股集團等阿方企業將與福建企業線上一對一對接洽談。

  福建省商務廳副廳長黃娜恩表示,作為下半年全省國際投資促進係列活動之一,福建與阿方共同舉辦此次投資貿易促進大會,重在宣傳福建與阿聯酋的營商環境、投資合作商機,利用迪拜世博會契機進一步增進與阿聯酋的經貿合作,促進共贏發展。

  近年來,福建與阿聯酋經貿合作不斷深化。阿聯酋已成為福建在西亞地區第二大貿易夥伴和出口市場。2021年1—10月,雙方進出口貿易總額147.84億元,同比增長61.1%,其中出口增長31.7%、進口增長218.3%。同時,雙方的投資規模和領域也不斷拓展。截至2021年10月,阿聯酋企業在福建累計投資14個項目,投資額超過2000萬美元,主要涉及工藝美術、禮儀用品制造、信息技術服務等;福建企業在阿聯酋設立境外企業與分支機構34家,協議投資額累計3061萬美元。

  此外,2020年迪拜世博會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在迪拜舉行,為期6個月。中國館福建活動日將于2022年2月22日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舉辦。活動日將緊扣中國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創新和機遇”的主題,以“一帶一路”為主線,以阿聯酋、中東地區等為重點,通過宣傳片展播、非物質文化線上展演等,開展文旅經貿線上推介交流,演繹和宣傳福建在文化旅遊、資訊科技、貿易投資等領域的發展成就。

[責任編輯:陳醉 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