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福清:人工智慧助力垃圾分類-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福清:人工智慧助力垃圾分類

2021-12-04 11:20:10 來源: 新華網

  24小時智能垃圾分類投放機在福清投放。新華網發(許流欽 攝)

  居民可24小時投放垃圾。新華網發(許流欽 攝)

  定時定點分類投放垃圾,對于一些居民來説會有些許不便,但在福建省福清市龍江街道核電小區,一個智能垃圾分類投放機的使用,既解決了居民的時間衝突問題,也讓垃圾分類更加智能化。

  據了解,根據福州市垃圾分類的統一工作部署,福清市在全面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中,積極推行“大數據+人工智慧+垃圾分類”機制,並在福清龍江街道核電小區率先推行垃圾分類精品屋。

  據負責運營管理這個垃圾屋的廣源公司負責人陳秀芳介紹,垃圾分類屋中配備了24小時智能垃圾分類投放機,居民可以用手機掃描二維碼,實現垃圾實名投放,如垃圾分類投放正確,則會得到相應的積分,在達到一定積分後兌換獎勵。此外,垃圾屋還專門配置了智能機器人——“垃圾分類督導員”小源,在居民無法正確辨別垃圾的種類時,它可以引導大家分類投放。

  陳秀芳介紹,24小時智能垃圾分類投放機的投入使用,既可以讓居民隨時投放垃圾,又實現了垃圾分類督導員24小時不間斷值班,還能提高居民垃圾分類投放的參與度和正確率。

  此外,垃圾屋中還配有互動模擬投放遊戲,可以讓居民在玩遊戲過程中學會分類知識,學中玩、玩中學。(蔣巧玲 許流欽)

  “垃圾分類督導員”小源。新華網發(許流欽 攝)

  居民可“刷臉”進行垃圾實名投放。新華網發(許流欽 攝)

[責任編輯: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0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