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首家地市級開放大學更名挂牌-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省首家地市級開放大學更名挂牌

2021-11-03 10:28:3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福州11月3日電(蔣巧玲)11月2日,福建廣播電視大學漳州分校正式更名為漳州開放大學,這是福建省首家更名挂牌的地市級開放大學。

  2020年12月15日,福建省政府批復同意福建廣播電視大學更名為福建開放大學。福建開放大學辦學體係由福建開放大學、設區市開放大學、縣級開放大學(學院、學習中心)組成。福建開放大學前身為創建于1979年的福建廣播電視大學,四十多年來,學校探索形成了具有鮮明福建特色的“12335”成人大學生思政模式,累計培養各類學歷教育畢業生50萬余人,為福建社會經濟發展培養了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應用型人才。學校現有學歷教育在校生12.9萬人,年舉辦各類培訓20萬多人次。

  更名後,福建開放大學主要承擔服務本省全民終身學習,推進辦學體係建設,探索高等教育、職業教育與繼續教育融合發展的職責。同時,將主動適應開放教育數字化、智能化、終身化、融合化的發展趨勢,實現“四個轉變”,即從以量圖大向以質圖強轉變、從學歷補償向知識補充轉變、從文憑提高向技能提升轉變、從線上為主向線上線下融合發展轉變。

[責任編輯:陳醉 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