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廈門成立商舟物流 探索航空貨運混改新路徑-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廈門成立商舟物流 探索航空貨運混改新路徑

2021-10-19 17:39:5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廈門10月19日電(記者 付敏)商舟物流18日在廈門正式挂牌成立,主要從事航空貨郵運輸以及綜合物流業務,未來將逐步打造成為集航空貨運、現代倉儲、供應鏈管理和跨境電商運營于一體的現代物流綜合服務商。

  據介紹,商舟物流由建發股份、廈門航空和縱騰網絡共同投資設立,分別持有50.1%、37.9%和12.0%的股權,注冊資本10億元人民幣。

  “廈航的空運資源、航線網絡,還有縱騰集團的跨境電商資源,以及世界五百強建發的供應鏈資源,三方能夠達到優勢互補。”商舟航空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周鐵鷹表示,在物流的配送、代理、倉儲和空運這些環節,三家股東原來都是獨立的個體,通過融合可以為客戶提供一個最佳的物流解決方案。

  從去年開始試運作至今年9月,盡管受到疫情影響,商舟物流仍運送了40萬噸貨物,收入26億元人民幣。

  周鐵鷹表示,商舟物流有政策、機制、市場、安全運營和互相補足短板的五大優勢,在廈門航空貨運部的基礎上,商舟物流同步完成了航空貨運業務剝離和股權多元化改革,這在國內航司貨運板塊改制中是一次全新實踐。

[責任編輯:連雨欣 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7973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