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姚明:WCBA為更多女孩選擇籃球堅定信心-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姚明:WCBA為更多女孩選擇籃球堅定信心

2022-11-29 23:01:58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新華社福州11月29日電(記者李昊澤)2022-2023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啟動儀式29日在福州舉行。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在儀式上表示,女籃聯賽意義重大,將為更多女孩選擇籃球這條道路堅定信心。

  姚明表示:“女籃聯賽的發展勢頭和競技水準與國家隊取得的成績息息相關,中國女籃在國際賽事上取得的優秀成績也離不開各個女籃俱樂部打下的良好基礎。女籃聯賽不僅可以讓現役國家女籃隊員保持狀態、提高水準,也是球員們發掘自身潛力的舞臺。辦好女籃聯賽對于中國女籃未來發展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相信在各方支援下,女籃聯賽一定能夠越辦越好,為更多女孩選擇籃球這條道路堅定信心。”

  WCBA聯賽獨家運營機構總經理何長江説:“國家隊是中國籃球發展的牽引力,而俱樂部和聯賽是中國籃球的人才庫和能量源,從‘堅持夢想 與愛同行’‘我自不凡’到今年的‘花自盛開’,聯賽始終將自信、勇敢、擔當的信念融入發展當中,鼓勵女性勇敢追逐自己的籃球夢想,最終實現自我價值的突破與國家榮譽的最高追求。”

  本賽季WCBA依然採取賽會制,按照目前的計劃,常規賽和季後賽將在福建晉江、福州兩個賽區舉行,全明星賽將在廣東深圳舉行。本賽季WCBA將于30日正式開戰。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1722